百企万岗进校园 学校线上线下精准帮扶促就业

来源:admin
作者:admin

招聘会现场


3月21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供需见面会,100多家企业带来400多个岗位,可招聘人数近万人。其中,不乏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正大集团,武汉希尔顿酒店,盛隆电气等多家知名企业和长期校企合作单位,行业涉及餐饮服务、金融保险、房产建筑、信息技术、零售批发等,提供客户经理、运营管理、带货主播、会计、工程师、仓储管理等多种类岗位。

“我们学的是英语专业,可以应聘酒店的岗位吗?”在武汉洲际酒店的展位前,有好几位来自法商学院英语专业的准毕业生正在和招聘人员洽谈,该公司提供餐厅部、前厅部、人力资源部等多个部门的岗位需求。“我们酒店都是国际化的客户,很青睐有英语能力的毕业生。”招聘人员鼓励毕业生们勇敢尝试。

张庆是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大四准毕业生,招聘会上,她积极穿梭于各个展位之间,寻求心仪的岗位。她说:“无论是招聘单位的数量还是岗位质量,校招比社招都更具有吸引力。”


开设带岗直播间


招聘会现场还首次设立了直播带岗间,企业招聘官在和主持人的互动过程中,推荐本公司招聘信息、分析岗位的能力素质需求、在线回答提问,为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线上远程服务。

“毕业生找工作要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在工作中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和能力非常重要。”

法商学院会计系辅导员金玉立忙着帮助没有来到现场的学生挑选适合的岗位,只见他一会儿拍下招聘信息发给学生,一会儿又发语音指导学生。


辅导员拍照给未到场的同学点对点推介招聘信息


据了解,法商学院针对2024届毕业生共举办22场招聘会,其中既有针对院系专而优、小而精的招聘会,也有大型招聘会,共访企拓岗45家。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表示,要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方位谋划和统筹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树立“就业—招生—培养”一盘棋意识,着力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关心和推进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郝甜 何文静)